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谋新篇② | 刑检对标虎丘院,踔厉奋发勇向前
2022-01-19 10:28: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推动全院上下以更强的责任感、求极致的态度,实现新一年园区检察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提升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园区检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开新局、谋新篇”主题系列活动。

  为对标找差,取长补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2022年1月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永清带领刑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赴虎丘区检察院交流取经,重点学习了虎丘区检察院在刑检业务提升、综合管理、工作方法等方面先进经验。

  回来后,参与学习交流活动的干警们进行了集中讨论,重点围绕“责任、规范、能力、质量”四个关键词交流心得体会。

  闵亚莉,第一检察部主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年伊始,要确立新的目标,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内部管理,激发团队每个成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增强团队成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和规范举措;通过机制建设,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每一起小案,积极化解矛盾,参与综合治理,体现检察担当。

  左国军,第三检察部主任:科学管理、责任在心。提高办案质效的同时,又不泯然于案件,我们就需要以法律监督为尺,司法为民为度,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干警,将压力转化为检察贡献度的动力。以工匠标准办理每一个案件,关注案件背后的民生价值,从而实现办好案、会监督、找准点、精培育的有机统一,提升我院刑检的绩效。

  冯超男,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通过对先进院工作方式、做法的学习,切实感受到做好刑检工作需要综合提升,全面发力。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为引领,更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刑检一体化的合力,推进刑检业务工作的开展,并通过定期交流探讨,提升工作水平、能力,办好案、普好法、履好职,推动我院刑检工作的良性发展。

  潘成威,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个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虎丘检察院刑检部门在案多人少这一劣势下,能够克服客观困难,逆流而上取得佳绩,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我们学习。自己今后在日常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努力“求极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案件,与园检共发展。

  李洪伟,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通过外出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差距,发现了问题,提升了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做好法律的守护者,在岗一分钟,履职60秒。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像庄稼人一样生活:离开欢呼和热闹的人群,把生命埋入认定的土地,踏踏实实进行深耕细作。

  下一步,刑事检察部门将结合新一年工作以及任务目标,通过开展以“谈思路、谋规划、促落实”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将先进理念和经验学透践行;要提升工作站位,结合园区发展大局,用更强的责任感、求极致的态度,坚持不懈做好刑事检察工作;要加强科学统筹,强化责任落实,优化队伍管理,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责任,开好新局、谋好新篇。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