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 谋新篇 ①| 贡献看齐张家港, 振奋精神再出发
2022-01-19 10:27: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推动全院上下以更强的责任感、求极致的态度,实现新一年园区检察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提升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园区检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开新局、谋新篇”主题系列活动。

  为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做到学有标杆、赶有方向,1月1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广胜等一行赴张家港检察院学习交流,重点就检察贡献度提升、综合工作推进、创新亮点打造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沟通。

  回来后,参与学习交流活动的干警们进行了集中讨论,重点围绕检察贡献度提升谈心得、谈感悟、谈体会。

  张晓燕,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检察贡献度提升方面,我们要将“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破除思想的藩篱,正确处理职责与互通的关系,建立跨部门交流、亲历式参与等机制,加强与业务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园检新发展征程提供创新方案。

  梁新宏,办公室副主任:通过近期学习和外出交流,深感自身工作中还存在很多差距。知不足而后进,站在新一年的新起点上,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提高工作站位,努力学习研究和吃准吃透上情、区情和院情,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多跑部门、多听业务、多研多写,提升园检经验的能见度和美誉度;工作中力戒“差不多”、努力“求极致”,把认真规范当做职业习惯,力求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胡庆合,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学然后知不足”,通过各种学习活动让我感受到检察贡献度的提升和业绩彰显最需要的是勤勉务实、勇于争先的工作作风。接下来,我们都需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叩石垦壤、挖山不止的务实工作作风,既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要互通有无、责无旁贷,不断提升检察贡献度和能见度,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催化剂,让每名干警都成为“不一样的烟火”,都成为旗帜和招牌。

  李东山,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通过学习,自己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团结拼搏,敢于争先,人人争先”的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更新司法理念、优化工作机制。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定多思考、多学习,向书本学,更要向身边的领导同志学,在实践中学,自加压力,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努力为园区检察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

  季天孺,办公室科员:此次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综合部门同样可以在全院争先创优的历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文字工作者,今后,我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系统谋划好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站位,讲好园检故事、传播园检声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文字”的价值,为实现“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我们要通过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将先进精神、理念学深悟透,不断优化学习效果;要把先进经验和我们的本职工作结合好,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造更多的园区检察品牌,提升检察贡献度和工作影响力;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对照各自岗位实际,以更高的工作站位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尽责履职,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