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谋新篇⑨ | 打造特色品牌, 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可见度
2022-01-19 16:16: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推动全院上下以更强的责任感、求极致的态度,实现新一年园区检察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提升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园区检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开新局、谋新篇”主题系列活动。

  第三检察部主任左国军结合近期开展的“开新局、谋新篇”主题系列活动,对部门工作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看法。

  发挥好“巡”和“检”的融合优势,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可见度

  强化沟通协调,提升监督质效。加强与执行机关的沟通协作,打造信息共享、查询平台,完善刑事执行各个环节的衔接配合机制,确保法律监督的全面、准确、有力,维护刑事执行的公平公正。

  不断开拓创新,服务园区发展。将刑事执行检察与服务园区发展大局,推动园区自贸区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自贸区区域内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新模式,不断打造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以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做好未检工作,体现检察贡献。结合2022年未检业务评价的考核指标,积极谋划、扎实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争取多出材料,多争创各类荣誉,提升检察贡献度。

  特色立检,打造好“正义之剑”未检品牌。业务“专业化”,做好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打造典型案例、开展对实践中难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工作“项目化”,继续推进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重塑项目,完善一站式办案流程,继续推进从业禁止、强制报告等配套制度。

  切实转变部门干警思想认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有效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干警的心理动态和想法,让干警领会工作方向和要求,打消疑虑,解开心结,鼓足干劲,勇担责任,为园区检察院发展贡献力量。

  压实责任、科学管理。细化业务数据、检察贡献分解到人,调动部门干警的紧迫感、责任感,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要干好”的转变,努力使工作质效最优化。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