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六一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11 11:40:00  来源: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8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次的开放日活动中迎来的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客人”——园区二实小的五年级学生。

  活动分为几个环节,首先,由我院未检检察官潘巍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PPT、视频、案例等形式,播放讲解了几部具有典型性又通俗易懂的动画微电影,让同学们了解到与未成年人自护相关的小知识。其次,分发青少年自护手册、青少年自我保护的系列绘本,学生们在自我阅读后与检察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参观12309案管大厅、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院史展等。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未成年人对于检察机关的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关爱未成年人,七彩阳光一路同行。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