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监督办及评议员一行到我院观摩指导案件评议工作
2019-01-06 11:36:00  来源:

  2018年8月24日下午,苏州市检察院监督办黄根泉主任、杨吉和市院人民评议员一行四人来我院观摩指导案件公开评议工作,我院3名人民评议员参加公开评议活动。院党组成员、周永清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我院3名人民评议员组成的评议团对1起交通肇事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评议。人民评议员在查阅案卷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承办检察官介绍案情及法律适用情况,最后发表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我院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市院2名人民评议员观摩评议活动并参与讨论。

  黄根泉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人民监督工作,认为我院案件公开评议工作严谨规范,接受人民监督意识较强,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好。黄主任提出下一步将对全市人民评议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强化人民评议员监督履职的效果。

  市、区两级院人民评议员表示,开展案件评议工作,有效增进了人民评议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好评议员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加案件公开评议工作,更好的宣传检察工作。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