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分答好教育整顿江苏检察考卷 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18 09:07: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推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3月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华主持会议,并就推动下一阶段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苏检察工作实际,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想全做全,对上级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并且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做法、经验,高分答好教育整顿江苏检察考卷。全面掌握教育整顿过程中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具体情况,保证下情上达。建立省检察院领导联系点,深入市县两级检察院开展一线指导,把联系点建成教育整顿的监测点、示范点。根据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组织全省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加强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查纠问题,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顽瘴痼疾进一步梳理排查,加强集中整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查纠整改动真碰硬。强化问题线索收集,通过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从中发现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省检察院要积极作为,切实加强与设区市院的联系沟通,进一步细化落实《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全面跟进掌握有关情况,加强条线调研指导,研究解决共性问题,深入指导和推进市县两级院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下指导工作措施》和《关于建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层联系点的建议方案》。

  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