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保障寄递安全
2022-04-21 10:05: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加强邮政快递业寄递安全保障,近日,园区检察院向园区寄递企业代表送达“七号检察建议”,并召开由检察机关、公安机关、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冯超男详细介绍了“七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通报了园区寄递违禁品犯罪情况。

  园区公安禁毒大队民警及邮政、顺丰、圆通、优速等快递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送法上门”表示感谢和欢迎,分别介绍了当前寄递安全形势和既有安全保障措施,并围绕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中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了讨论。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永清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角度进行分析,并根据“七号检察建议”的精神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与会各方就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构建完善寄递安全保障机制等各项举措进一步达成共识,会议还对当前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寄递安全无小事。下一步,园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加强行业监管,消除监管盲区。会同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强化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让“七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