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2-04-21 09:52: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八号检察建议”,促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2022年3月31日,园区检察院向园区应急管理局登门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双方就落实该建议召开座谈会。

  会上,园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永清详细传达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等。同时,周检结合园区近几年来安全生产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指出目前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隐患,并从强化“抓早抓小抓苗头”意识、完善监管“关口前移”机制及深化“行刑衔接”等方面提出建议。

  园区应急管理局对检察院上门送达检察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八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充分履行监管职能,加强与检察机关的配合,合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下一步,园区检察院将围绕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打好“刑事检察+公益诉讼”组合拳,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