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战疫,向春而行
2022-04-21 10:44: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苏州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一支由30名检察干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迎着晨光、不惧风雨,从二月到四月他们一次次走进社区、楼宇,脚步坚定、向春而行,这就是园区检察院抗疫志愿者队伍,一群闻令而动、使命必达的检察人。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检测点设置怎么改良?”

  “居民上夜班错过核酸检测怎么办?”

  “如何更好地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检测?”

  第四检察部的耿广航,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检察建议”,发现公益诉讼线索,提出检察建议推动问题改进是他的工作日常,而在志愿服务中的他细心观察可以改进的地方,及时提醒志愿者同伴积极向社区、防疫办反馈意见,用细微的举动践行着检察人的职业使命。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有谁不方便,我去接你们”

  “哪里人手不够,我随时待命”

  “我体力好,让我来……”

  这些令人安心的话语伴随了志愿者出行的数个凌晨,办公室的夏晓秉,既是志愿者团队的中坚力量也是团队的后勤保障,遇到紧急任务时更是主动请缨,从出行困难到沟通协调在他的关心下总是有条不紊力量足,心思细,就是一个大写的“安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苏州突发疫情时,第一检察部的杨陆烨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与她一起报名的还有她的丈夫和父母,共同战斗的他们,在园区,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在吴中,维持小区检测秩序;在虎丘,菜市场协助查看两码,身处不同的地方都在为苏州抗疫胜利默默奉献 ,于他们而言爱不仅是执子之手还是与子同袍。

  两个战场,一种担当

  “好吧,爸爸只能手机里见了”第二检察部的张霁暇,2月19日朋友圈的那张照片令人动容,她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夫妻二人常常同时接到防疫指令,早出晚归、通宵上岗已是常态,年幼的孩子也只能交给老人照看,“虽然心里有些不舍,但是为了尽快渡过难关一切都值得。”4月9日凌晨5时,接到紧急任务的她再次奔赴“疫”线,有一种默契叫战疫夫妻,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

  时有所需,我必奔赴

  “明天四点半有特殊情况的我可以替!”志愿者群里总是看到他“燃烧”式的留言,殊不知,他刚刚轮岗服务结束, “明天最高温28°C,大家不用穿太多”“防护服的着装规范是这样的”,一次次志愿任务发布后他的“贴心”式留言又总是会出现,“天气预报管家”“防护科普达人”“永远的预备队”……都是他的title,他说,社区的人告诉他,每次知道是检察院来支援他们就很安心 ,其实,每次看到你的暖心留言我们也很安心。

  与你同行,见贤思齐

  疫情发生后,党员干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带头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充分发挥了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感染了园区检察院的所有干警,“疫情当前,我申请入党,请组织考验!”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这是一份份庄严的承诺书更是一颗颗甘愿为人民奉献的滚烫的心。

  像这样“平凡”的人,抗疫志愿者团队里还有许多,虽然有过苦和累却没有一个人退缩。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让我们携手抗疫,等待花开疫散。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