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三个一流”为抓手,谋划和推进园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1-19 16:13: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1月17日下午,园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郭声琨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李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副职等参加会议。

  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副职结合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自身岗位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明确工作目标。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勇(主持工作)在听取交流内容后做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

  一是以严格规范塑一流管理

  把“规范、考核和落实”作为关键词严抓管理。制定本院办案、办公、办文、办事、办会规范性手册,做到日常管理的严格化和办公流程的标准化。围绕责任落细、落地,优化完善部门和干警、书记员三套考核方案,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身上,督促干警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加大对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建表上网、定期通报,营造人人能履责、人人愿尽责、人人能担责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一流管理带一流队伍

  把“燃”作为关键词带好队伍。针对目前青年干警队伍体量大、学历高、基础好等特点,领导班子要身先士卒、带头表率,燃烧自己、“点燃”他们。让每个青年干警都能在工作中找到获得感成就感,把自己的发展与园区检察院的发展融为一体。努力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自己岗位上的标兵和红旗,打造与“非凡园区”形象特质相匹配的园检精英队伍。

  三是以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

  把“互通”作为关键词打造业绩。打通、打破部门壁垒和界限,通过加强考核、青年干警集体通案、打破部门轮流办案、所有干警排班接访等机制,让会办案的能写文章,写文章的懂办案。在干警人才“互通”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部门“互通”工作,让综合部门了解业务部门日常工作,让业务部门日常移送“素材”给综合部门。通过集体发力,提升园区检察院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

  编辑:吴哲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