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新局、谋新篇⑥ |统筹兼顾谋全局, 奋楫扬帆勇向前
2022-01-19 16:10: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为推动全院上下以更强的责任感、求极致的态度,实现新一年园区检察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提升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园区检察院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员参与、不同内容、形式多样的“开新局、谋新篇”主题系列活动。

  办公室负责人王国峰表示,通过近期领导调研、外出学习、部门讨论、心得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振了部门全体人员的精气神,明确了办公室新的一年工作目标和方向。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想法吧!

  站位上求“高”,以学思践悟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始终保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自觉,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帮助破解工作难题。一方面,强化学习领悟,统筹抓好谋划。养成凡事“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自觉,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全面把握上情、下情、区情、院情,从推进全院工作的角度思考和谋划工作,为园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坚持互通为要,推动全面发展。做优服务保障的同时,在信息文字、检察宣传等工作上加强沟通对接,打通部门壁垒,为实现“整体工作位居前列、重点工作全省突出、工作经验全国认可”的目标贡献力量。

  理念上求“新”,以思维理念创新提升服务保障质效

  不断更新思维理念,对标“三个一流”目标,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获得新进步、取得新成效。一方面,优化人员分工。既要横向借力,又要深入挖潜,在全院重点工作上做好统筹,充分发挥好部门每一位干警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每位干警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带动整体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强化沟通协调。坚持想在前、谋在先,一体化统筹推进工作。探索文字工作专班等机制做法,不断延伸部门优势与工作成效,努力提升全院在检察条线的能见度、在地方部门的认可度、在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

  工作上求“实”,以规范高效提升园检工作“能见度”

  坚持以“一流管理”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要求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培养严谨的工作习惯。引导部门全体干警将自己手头工作当作最后一道关口,从严从细抓好末端落实。力戒“差不多”,努力“求极致”,把认真规范当作职业习惯,成为“肌肉记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有效。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闭环”效应,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在全院争先进位过程中的贡献度。打造“舒·周到”部门工作品牌。秉持“舒心检察,周到服务”宗旨,打造以文辅政“最强大脑”、对外联络“最美窗口”、综合保障“最强枢纽”,全方位、全链条助力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的一年,办公室将始终围绕“非凡园区·质量立检”的品牌建设要求,为园区检察工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哲珺